自然漸進 逆轉肌齡

Sculptra童顏針含有源於植物果酸的PLLA聚左乳酸乳酸 (Poly-L-Lactic Acid),早已可被廣泛應用於醫療用途超過30年,能被人體自然分解吸收,同時促進膠原蛋白自生,權威臨床研究證實Sculptra於3個月間,令肌膚的膠原蛋白顯著增加67%,療程效果自然持久。

Sculptra童顔針
針神理念
  • 一針變靚

    權威醫生精湛技術

    精準判斷獨到美感

  • 立體自然

    締造專屬您的

    黃金比例輪廓

  • 美感執著

    待客人如藝術品般雕琢

    成就最完美的膚質輪廓

適用部位

【Sculptra 童顏針】童顏針同少女針有咩分別?2020最齊全美容針天書 + 最安全有效療程推薦,買前必看!

Sculptra 童顏針是什麼?

  • Sculptra 童顏針的中文名稱為「塑然雅」,俗稱為「童顏針」,因其循步漸進式逆轉肌齡,令容貌回復年輕青春、輪廓飽滿緊實的功效而得名。Sculptra 童顏針的主要成分為莘取自植物果酸的聚左乳酸乳酸 (Poly-L-Lactic Acid),簡稱PLLA,此成分被廣泛應用於醫療用途超過30年,可有效刺激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讓肌膚持續保持年輕活力。
    有權威臨床研究證實 Sculptra 童顏針可於3個月間令肌膚的膠原蛋白顯著增加67%,逆轉童顏的效果無庸置疑,並已獲美國FDA認證其安全性及美容功效。

Sculptra 童顏針的原理?PLLA是什麼?

  • Sculptra 童顏針的主要成分是名為聚左旋乳酸 (PLLA,Poly-L-Lactic Acid) 的微粒粉末,它是能被人體自然分解代謝的新一代醫療應用物料,常被運用於製作骨科物料如骨釘、骨板及外科縫線,同時廣泛應用於美容微塑型上。將 Sculptra 童顏針注射進真皮層後,PLLA會暫時取代肌膚流失缺乏的膠原蛋白,並在肌底中逐漸分解、釋放有效成分,刺激及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讓肌膚組織重奪活力,撐起老化下陷的部位、撫平皺紋並提升臉部輪廓,循步漸進地打造澎潤肌,逆轉肌齡並令臉容更精緻。

Sculptra 童顏針的適用部位?

  • Sculptra 童顏針適用於撐起因膠原蛋白流失或天生性凹陷的部位如太陽穴、蘋果肌,亦可提升下顎及腮線讓臉部整體線條更順暢、更緊緻;而撫紋功效同樣卓越,有效撐起並撫平最顯老的線條:三八線 (法令紋、木偶紋及下巴紋),除了眼周及嘴唇外,臉上大部分位置均可施打,以達到全面性的微塑型效果。

Sculptra 童顏針的適用對象?

  • Sculptra 童顏針適合希望簡單輕鬆並安全無痛地逆轉肌齡的人士;臉部出現初老癥症如皺紋、靜態乾紋及表情紋等人士;希望維持長效的拉提及緊緻臉部輪廓效果的人士;希望改善臉上不滿意或缺陷之處讓臉容更完美精緻,悄悄拉高顏值的愛美之士,還有尋求自然的漸進式塑顏效果的人都為適用對象。

Sculptra 童顏針安全嗎?

  • 每個人對疼痛的敏感度都不一樣,但在注射 Sculptra 童顏針前會進行敷麻藥的步驟,可大大降低注射時的不適感。大部分人在過程中沒有任何特別感覺或痛感,甚至有用家會在過程中睡著。

Sculptra 童顏針打多少針才有效?

  • Sculptra 童顏針的施打次數、劑量及部位都需要度身訂製,每位用家所需要的針數及劑量可能並不一樣 (臉部較薄或厚部位所需劑量不一、肌膚老化速度亦有影響),在進行相關療程之前,必先與具豐富經驗的專業醫生進行明確溝通,讓醫生根據你的肌膚老化程度、膚質及想改善的部位評估所須劑量及療程進度,確保劑量足夠並賦予你最理想、完美及自然的微塑型效果。

Sculptra 童顏針每次療程須相隔多久?

  • Sculptra 童顏針功效漸進而溫和自然,約1個月會逐步看見效果呈現,因此一般來說療程之間須相隔至少1個月。專業醫生會根據用家的臉部表現調整劑量,通常3次療程即可達致最理想及完美的效果。由於每個人的新陳代謝速度及體質不一樣,生活習慣可能亦有所影響,因此具體療程次數還是以你的醫生的專業判定為準。

Sculptra 童顏針多久才會見效?

  • 治療效果會有1個月內逐漸呈現,2-3個月達到高峰。
    Sculptra 童顏針可謂效果最天然的美容填充劑,其原理為利用PLLA刺激人體中的膠原蛋白增生,「自己膠原自己生」需要一定時間,所以不會像透明質酸針及少女針一樣有即時表現。PLLA在進入真皮層之後會分解成細小顆粒,與皮膚組織的邊緣融合,持續地刺激纖維母細胞,增生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藉此讓肌膚回復年輕活力,撐起皺紋及下陷部位,同時改善提升臉部線條,讓你悄悄地逐漸變美。

Sculptra 童顏針可持效多久?

  • 可長達2年。
    Sculptra 童顏針可持續刺激及促進皮膚增生膠原蛋白,維持肌膚彈性及澎潤狀態。有研究顯示逆齡效果持效長達2年。雖然Sculptra 童顏針須一定時間才看見效果,因為須待皮膚組織自己生成膠原蛋白,然而美的收獲亦相當自然安全且長久豐盛。

Sculptra 童顏針注射後須手動按摩,真的嗎?

  • F網上有言注射 Sculptra 童顏針後必須進行「黃金555按摩」,即為持續按摩5天、每天按摩5次及每次5分鐘。注射 Sculptra 童顏針的確可以進行按摩,但具體時間、次數及手勢應以你的醫生的醫囑為准,千萬別胡亂跟隨網上教學進行,以免療程效果不理想。
    遵照原廠建議,在注射 Sculptra 童顏針後持續三天,每天應進行三次按摩,力度必須非常輕柔。極少數用家在按摩的過程中可能觸摸到硬塊,無須驚慌,原因有可能為針劑的粉末尚未分佈均勻,只需局部加強一點力度揉均即可,不日將能自然被人體吸收。

Sculptra 童顏針會令新皺紋出現或加深皺紋?注射失敗了嗎?

  • 注射 Sculptra 童顏針幾天後,肌膚變得乾燥、注射部位的皺紋加深甚至出現新皺紋?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 Sculptra 童顏針分解及融合過程。
    注射 Sculptra 童顏針後,其成分會立即填滿肌膚下陷位置,而針劑裡的水分會在幾天內被人體自然吸收,可能會令皺紋深度微微加深,但待PLLA成分降解與肌底組織融合,即開始刺激增膠原蛋白增生,撫平皺紋及撐起下陷部位。皺紋加深的現象只會維持極短時間,並非注射失敗或任何副作用。

Sculptra 童顏針的副作用?

  • Sculptra 童顏針的副作用?

Sculptra 童顏針的不適用人士?

  • 患有蟹足腫或其他嚴重皮膚疾病、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及治療位置受感染及出現炎症時不可注射。懷孕或哺乳女士在注射 Sculptra 童顏針前請先與專業醫生進行深入詳細的諮詢。

Sculptra 童顏針的護理?

  • 1. 建議術後三天,每天進行數分鐘輕柔按摩,促進注射部位吸收針劑成分
    2. 若有輕微腫脹或瘀青的情況,可適當進行冰敷,或待3-7天待其自行復原
    3. 注射後一星期內避免曝曬及溫度極端的環境

Sculptra 童顏針 可配合其他美容針一起使用嗎?

  • 可以。
    Sculptra 童顏針適合追求自然塑顏效果的人士,須待一段時間才有漸進明顯的效果,可配搭具即時塑容效果的透明質酸針或具除皺及瘦面功效的Botox 瘦面針使用,以達到全面、持續及分段式的美容塑顏效果。希望除皺、提拉線條、改善臉容輪廓及瘦面V面、緊緻潤澤肌膚等即時及持續功效一個不落,建議與專業醫生一起制定專屬於你、最完美的塑型療程。

Sculptra 童顏針 vs 第二代童顏針 Derma veil?

  • 1. Sculptra 童顏針與Derma veil原理一樣?
    Sculptra 童顏針與Derma veil的微塑顏原理一樣,主要成分為PLLA,因此也被稱為第二代童顏針。

    2. Derma veil具 Sculptra 童顏針沒有的額外功效?
    Derma veil針劑中添加了果酸甘醇酸(Glycolic Acid),有嫩膚補濕之效。

    3. Sculptra 童顏針與Derma veil的功用有別?
    Derma veil 採用的是極細分子的PLLA,因此適合注射於面部較薄的位置,如額頭、淚溝及眼皮等;Sculptra 童顏針的分子較大,較適用於塑型及拉提調整臉部輪廓。

    4. Sculptra 童顏針與Derma veil點揀?
    Sculptra 童顏針及Derma veil的功效有所分別,但現時市面上的價位差不多,建議用家根據美容需求決定採用哪一種療程。

Sculptra 童顏針要慎選醫美機構購買療程?

  • 1. 確保原廠正貨
    市面上不少無良商家會用廉價品牌冒充 Sculptra 童顏針,或把每支針劑「溝淡」以降低成本,甚至在療程中採用不同的品牌針劑。因此用家必須選擇具信譽的大型連鎖式醫美機構,確保其採用原廠正貨、具美國FDA認證的 Sculptra 童顏針,保證療程的效果及安全性。

    2. 醫生的專業技術及經驗
    下針太淺、位置不當及劑量分配不均、劑量太少太多都會影響療程的效果,因此醫生必須具豐富經驗及專業施打技術,確保可為每個人不同的臉容輪廓、骨架構造及美容需求而制定黃金輪廓比例,並具相當技術去送達理想的微塑型效果。

    3. 醫生的審美觀
    Sculptra 童顏針與其他美容填充劑有別,醫生除了關注用家的輪廓及美容需求之外,更須根據用家的體質及新陳代謝速度去預估注射部位的膠原增生速度,並以此為根據去分配針劑劑量,才能確保約1個月後出現的塑容效果,及持續2年的飽滿輪廓及提升整體線條的效果最自然及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