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PORT肉毒桿菌素

Dysport是歐洲A型肉毒桿菌素,獲美國FDA認證,英國原廠生產,全球被廣泛使用。Dysport可使過度收縮的小肌肉放鬆,達至瘦面、瘦小腿,並可消除皺紋,讓臉部肌膚回復光滑。肉毒桿菌只會在治療部位發生作用,不會影響其他肌肉,效果自然不僵硬。經過十多年的臨床驗證及科研發展,現已獲得 60 多個國家的授權及註冊,並獲香港衛生署認可。

DYSPORT 肉毒桿菌素
針神理念
  • 一針變靚

    權威醫生精湛技術

    精準判斷獨到美感

  • 立體自然

    締造專屬您的

    黃金比例輪廓

  • 美感執著

    待客人如藝術品般雕琢

    成就最完美的膚質輪廓

3大優勢

  • 快速見效

    快速見效

    瘦肩/瘦小腿

  • 效果持久

    效果持久

    最靚效果維持6個月

  • 效果顯著

    效果顯著

    90%用家滿意

【DYSPORT 肉毒桿菌素】不是所有肉毒桿菌素都叫Botox!DYSPORT vs Botox 點揀好?22項選擇因素大比併!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是什麼?

  • 少肉毒桿菌素 DYSPORT 的中文名稱為「儷緻」,是一種用於除皺、修形及提升輪廓的美容注射針劑,由英國IPSEN藥廠生產,肉毒桿菌素 DYSPORT 於2009年獲得美國FDA認可其應用在美容方面的安全及有效性,全球超過60多個國家授權註冊,並已獲香港衛生署認可。對比起市面上其他品牌及種類的肉毒桿菌素針,肉毒桿菌素 DYSPORT 成分的擴散速度較快,效果亦更快顯現,因此較適用於大範圍的身體面積,以達到瘦肩、瘦手臂及纖腿等作用。因其性價比優越,在世界各地的使用率直線上升。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的原理?

  •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採用歐洲A型肉毒桿菌素,此成分為神經傳導阻斷劑,作用於運動神經末稍的肌肉連結位置,可有效阻斷神經末稍釋放乙醯膽鹼 ,阻斷肌肉收縮的訊號,令肌肉收縮所導致的表情紋 / 動態紋可以得到改善,並有效收縮減細過度發達的肌肉,但要注意的是,肉毒桿菌素對老化鬆弛、膠原蛋白流失所造成的靜態紋並沒有效用。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的適用部位?

  •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的擴散性比市面上其他品牌的肉毒桿菌素針劑為佳,而且顯效時間亦稍微較快,以 Botox 瘦面針為基準,肉毒桿菌素 DYSPORT 可比其快約1-2天。肉毒桿菌素 DYSPORT 的擴散範圍亦較大,因此較適用於大面積身體部位,如咀嚼肌、小腿肌及肩膀等等。

冰肉毒桿菌素 DYSPORT 如何修形瘦肌?

  • 面頰位肌肉發達 -「國字臉」、小腿肌肉發達-「大象腿」、肩膊位置肌肉發達 -「虎背」等在主流審美觀下較為負面的印象均可靠肉毒桿菌素改善。醫生會評估指定位置的肌肉發達程度及範圍大小,注入適當劑量的肉毒桿菌素 DYSPORT,令肥厚肌肉逐漸放鬆並收縮,以達至自然瘦肌修形的效果,並能持效長達半年。若曾長期注射肉毒桿菌素 DYSPORT,即使停止注射,其效果亦可持續一段時間。

肉毒桿菌素 DYSPORT:肉毒桿菌素的安全性

  • 雖然名稱中有「菌」字,但肉毒桿菌素其實是肉毒桿菌在繁殖過程產生的一種高純度蛋白質,性質非常穩定、安全性極高。

    醫學界早於1979年將肉毒桿菌素應用於臨床治療斜視及其他肌肉活躍症的相關疾病,如面部痙攣及多汗症等,效果穩定而高效,至今已具超過40年的醫學應用歷史,第一種應用於美容用途的肉毒桿菌素於1989年面世,而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亦擁有超過25年的美容範疇應用歷史。只要醫生注射的位置、劑量及深度適當便無特別風險,肉毒桿菌素可被人體自然分解及吸收,因此即使不滿意注射後效果,亦只需等待針劑功效慢慢褪去即可。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的副作用?

  • 少部分人在注射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後會有針口輕微紅腫或瘀青的情況,只須多冰敷加速消腫或等其自行恢復即可,一般幾天就會復原。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注射時痛嗎?

  • 大部分人在注射肉毒桿菌素 DYSPORT 的過程中不會有特別感覺或痛感,甚至有用家在注射過程中睡著。少部分人在注射過程後會感到針口有輕微疼痛,但完全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的注射分量較多?為什麼?

  •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的除紋瘦面效果與其他品牌的肉毒桿菌素針劑差不多,同樣令一塊肌肉收縮的所須劑量大於其他品牌,但1瓶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的單位數亦較多 (Botox 一瓶單位為100U,而DYSPORT 一瓶單位為500U)。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亦因其優異的擴散性及性價比而聞名,肉毒桿菌素 DYSPORT 及 Botox 瘦面針可各施其職,分別應用於大範圍及小範圍的肌肉面積。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劑量較大,易令人中毒?

  •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與令人中毒的肉毒桿菌並不同,它是經過高度純化提煉的單一蛋白質。 肉毒桿菌素應用於醫學範疇超過40年,亦早於80年代獲美國FDA認證其美容功效安全且可靠。

    雖然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的劑量對比其他品牌較大,但仍遠遠低於致危量,而且肉毒桿菌進入人體後會被自然分解吸收,數月後便會完全代謝,不造成任何副作用,致敏或且中毒的風險極低。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的不適用人士?

  •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對針劑成分過敏者、肌肉無力症患者、血液疾病患者、服用抗凝血藥物人士、心血管疾病人士或注射部位皮膚正過敏及發炎者,均不建議施打,而懷孕及哺乳女性請與專業醫生進行諮詢後再作決定。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停打後皺紋更明顯、肌肉更大?

  • 有傳言說停止注射肉毒桿菌素後會令皺紋加深、而發達的肌肉位會更明顯,這是謬誤。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會在注射部位持效最多半年,期間會慢慢被人體自然代謝掉,而肌肉會逐漸回復到日常的收縮力度,因此若肌肉使用習慣不改變(如習慣性皺眉、不良咀嚼習慣、嘟嘴、長時間站立及穿高跟鞋等等),動態皺紋會回復原樣、身體肌肉亦會慢慢回復發達。但肉毒桿菌素會在一段長時間放緩肌肉收縮力度,因此可預防新皺紋產生,此外亦能改善皺紋及肌肉持續發達的情況,所以實際情況與傳言相反。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多久才見到效果?

  •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的擴散性較好,亦更快看見效果,大概1-2天就會逐漸看到面部除皺的效果,身體大範圍面積所須時間長一點,大約1-2個月會看見明顯的修形瘦肌效果,3個月後就有最理想明顯的效果。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 根據每個人的年紀、體質、注射部位的肌肉及皺紋狀況及新陳代謝均有所不同,詳細情況可以詢問你的醫生,而一般而言可維持4個月至半年。注射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後不影響日常生活及動作,然而若可以儘量減少活動該注射部位,則持效時間更久。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的注射劑量及間隔時間?

  • 由於每個人的體質、肌肉發達程度、希望想改善的部位及改善進程均不同,所以具體劑量還是由你的醫生決定為準,部分人希望儘快看見除皺或瘦面、瘦腿的明顯效果以出席重要場合;部分人喜歡自然緩慢的除皺修形過程,而且每次療程的針劑量及次數亦決定了往返診所的次數,因此每個療程都須度身訂製,人人未必相同。一般來說完成一個療程後,須間隔4-6個月才能進行下一個療程。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有恢復期嗎?

  •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沒有恢復期,無痛亦無創口,因此注射後可如常生活。只須於注射後4小時之內避免平躺及壓迫郁動注射部位,1星期之內避免進行任何按摩、處於極端溫度的環境及曝曬即可。療程後儘量避免重複令肌肉發達的習慣如長時間站立、經常性穿高跟鞋等等可令修形效果更持久。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打得多會有抗藥性?

  • 不會。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注射次數增多會令人產生抗藥性,有研究顯示注射次數愈多所需劑量越少,持效時間愈長而注射的間隔時間亦越長。部分用家會出現肉毒桿菌素劑量越打越高的情況,是因為隨著年紀增大,肌膚狀態每況越下、皺紋亦會加深,因此須斟酌調整劑量。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打太多會上癮?

  • 不肉毒桿菌素沒有致癮性。

    網上亦有傳言說「肉毒桿菌素會令人上癮」,因為曾有女明星公開表示其對肉毒桿菌素的依賴性,並形容為上癮。其實該女明星只是用較誇張的修辭手法表達其對肉毒桿菌素的美容逆齡效果的喜愛,並不是實指肉毒桿菌素具致癮性,用家不必擔心。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vs Botox 瘦面針:產地

  • 應用於醫療及美容範疇的肉毒桿菌素有多種,較為著名的品牌為DYSPORT及Botox,兩者均採用A型肉毒桿菌素。前者的產地為咬英國、而後者的產地為美國,均已獲美國FDA認證及香港衛生署註冊核准。

肉肉毒桿菌素 DYSPORT vs Botox 瘦面針:適用部位

  • Botox針劑成分的單一分子量為900KD,而DYSPORT的分子量為300-900KD。臨床顯示Botox成分的擴散範圍較一致,而DYSPORT成分的擴散範圍會較大而且速度較快,因此前者較適用於細緻部位如額頭紋、魚尾紋及三八線等面部位置,而DYSPORT較適合用於大範圍的身體部位如肩部及小腿等。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vs Botox 瘦面針:功效

  • 雖然 肉毒桿菌素 DYSPORT 及 Botox 瘦面針的分子量不一樣,在劑量及應用範圍上有所分別,但其肉毒桿菌素的作用原理是一樣的,因此也沒有所謂高低之分。至於具體上採用哪一種肉毒桿菌素較佳,建議諮詢醫生的專業意見,讓其為你量身訂製最有效及全面的療程。

肉毒桿菌素知多啲:為什麼會有「膠面」情況?

  • 肉毒桿菌素經常與「膠面」及表情僵硬不自然等情況聯想於一起,但其實只要注射醫生的技術及經驗到位,就鮮少出現此種負面情況。施打肉毒桿菌素的位置、深度、劑量及預想的擴散範圍都尤關重要,只要醫生控制得當、技術高超並擁有豐富經驗,就能為用家量身訂製黃金臉部或身體輪廓比例,針劑成分的擴散範圍跟劑量亦不會「越界」,大大減少僵硬的可能性。

    希望擁有最理想的修形纖肌效果,就要尋找保證採用原廠正貨、具專業醫生操刀及具良好信譽的大型連鎖式醫美機構。

肉毒桿菌素知多啲:注射三次肉毒桿菌素就「定型」?

  • 很多人以為注射三次肉毒桿菌素就「定型」,該注射部位的修形纖肌效果可以持續一輩子。

    其實當肉毒桿菌素注入該肌肉組織後,視乎不同品牌,一般來說一天至數天漸漸會看見效果,4-8星期達至高峰期,而持效最多可達半年,但停止注射後,該肌肉組縮會慢慢恢復收縮力度,因此動態性皺紋及收縮的肌肉部位在理論上會回復原態。

    然而三次定型亦有一定根據,因為注射部位一般不會回復到之前的肌肉發達水平、亦能具一定程度的撫平皺紋、預防新皺紋產生的效果,所以即使不是永久定型,亦比從沒注射更好。建議關注臉部及身體微塑容效果的用家,定期接受肉毒桿菌素注射,將其視為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