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OX肉毒桿菌

Botox是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FDA) 批准,用於除皺紋美容療程的肉毒桿菌素。它是一種從細菌提煉出的天然高純度蛋白質,可以阻隔神經末梢的訊息傳遞,從而令繃緊的肌肉放鬆,快速、簡單及有效地 撫平面上多種惱人的皺紋、細紋及表情紋、全面提升、瘦面,使容貌重拾光采,回復嫩滑年輕的緊緻容顏。

BOTOX 瘦面針 緊緻V面塑顔
針神理念
  • 一針變靚

    權威醫生精湛技術

    精準判斷獨到美感

  • 立體自然

    締造專屬您的

    黃金比例輪廓

  • 美感執著

    待客人如藝術品般雕琢

    成就最完美的膚質輪廓

3大優勢

  • 無痛無傷品

    無痛無傷品

    可即時化妝/護膚

  • 專業安全

    醫生親自處理

  • 效果顯著

    效果顯著

    瘦面及去除動態紋

適用部位

額頭紋 魚尾紋 咀嚼肌

【Botox 瘦面針】肉毒桿菌素大解構!一次解答所有疑慮:瘦面不成反中毒?某種皺紋沒法消除?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是甚麼?

  •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中文名稱為「保妥適」,又名為「肉毒桿菌素針」。因為名字中有「毒」及「菌」字所以引起不少愛美之士的憂慮,其實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傳導阻斷劑,它是從細菌分泌物中莘取的天然純化蛋白質,其獨特的放鬆肌肉功效,早於60年代已應用在矯正內斜視及其他肌肉過度活躍所引起的疾病上,至今已幫助全球數百萬名受肌肉活躍症困擾人士。一般用於醫療及美容用途的為肉毒桿菌素A型,於1989年已獲美國FDA認可其安全有效,應用範圍的歷史既遠且廣。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原理?

  •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主要成分為肉毒桿菌毒素 (BTX, Botulinum Toxin),它是神經傳導阻斷症劑。一般情況下,人體的神經末梢會分泌乙醯膽鹼令肌肉收縮,而肉毒桿菌素會跟神經末梢結合,抑制其分泌乙醯膽鹼,減弱或麻痺部分肌肉,或阻斷局部神經傳送訊號,令肌肉放鬆、肌膚變得平滑及預防新皺紋生成。將肉毒桿菌毒素應用到美容之上,可有效除皺瘦面,改善臉上或頸上的動態皺紋及過度發達的肌肉。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適用於甚麼部位?

  •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可應用在動態皺紋/表情紋及過分發達的肌肉上,以達到除皺及瘦面的功效。可改善額頭紋 (火車紋)、眉心紋、魚尾紋、兔子紋、下巴及咀嚼肌肥大等問題。若有其他在意的部位想知道能否除皺,可以直接與專業顧問面談商討。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適用人士?

  • 希望改善面部不同部位的動態皺紋、咀嚼肌過分發達、面部有繃緊肌肉群及想瘦面V面、修飾臉部輪廓使其更精緻的人士。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不適合誰使用?

  • 不適合注射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人士如下:孕婦、慢性呼吸病患者、神經系統疾病患者、對青黴素過敏、皮膚處於感染或過敏狀態、重症肌無力症患者,腎上腺分泌異常患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安全性?

  •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於1989年得到美國FDA認證並上市,應用於美容範疇已經超過30年,並獲得超過80個國家及地區 (包括香港) 的衛生署核准使用。直到如今,此效果高效、顯著且無恢復期的醫療及美容物料受歡迎程度始終未減,實證其臨床療效及優異的安全性。

    肉毒桿菌素致死劑量為一次性注射Botox 30瓶 (1瓶100單位),而一般採用的劑量僅為20至60單位,(額頭除皺約10-20單位、魚尾紋只需約12-24單位),遠遠低於致危劑量。若你在具信譽與口碑的大型醫美機構進行療程,並由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操刀的話,可謂極之安全。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副作用?

  • 若正常施打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是沒有副作用及恢復期的。

    然而為什麼新聞偶有報導相關醫療意外?因為若施打者技術不過關,注射Botox的分量太多,或注射的位置不當,就有可能令肉毒桿菌素擴散至其他肌肉組織,令用家局部肌肉無力、吞嚥困難、聲帶變沙啞、眼皮下垂及雙眼不對稱等等,「中毒」情況可持續一至四週,雖然大部分癥狀會隨Botox的效用消失而復原,但相信不會有人想付出這種美的代價,因此在決定進行 Botox 瘦面針前必須慎選可靠的大型醫美機構。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注射過程痛嗎?

  •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又被稱為「午休美容」,意指療程過程輕鬆無痛且無恢復期。

    大部分用家在注射過程中不會有特別感覺或痛感,即使有輕微不適亦會很快消失。醫生採用幼細針頭注射,過程快速簡單,注射的針劑性質亦溫和不刺激。注射 Botox 瘦面針後已可即時化妝及護膚,無痛無創口。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何時見效?

  •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注射後2、3天內已可見到皺紋變淡、咀嚼肌收縮的效果,而在1至2個星期後,除皺瘦面的效果會更顯著。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效果持續多久?

  •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效果可持續長達半年。

    雖然個體差異令療程效果持久度可能有別,但一般來說可維持4個月至半年,因此只需每年定期進行3至4次療程即可,而每次療程時間亦不長,可謂最方便、簡單快捷及效果顯著的美容療程。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護理麻煩嗎?

  •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後續護理極為簡單,注射後即可日如常生活。

    只要在注射後4小時之內別壓迫、按動及按摩注射部位,一星期內避免高溫環境即可。少部分人可能出現針口紅腫微痛或輕微瘀青的情況,一般會於1-2天內自行恢復。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會引起「膠面」?

  • 為什麼有人注射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後會出現「膠面」、「兩邊面不對稱」、「歪下巴」、「嘴角無法上揚」等情況?假定他們所採用的是原裝正貨,並非濫竽充數的冒牌貨亦非被「溝稀」的針劑,那餘下的「膠面」原因就與醫生的技術大有關係。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濃度、分量、注射部位、注射深度、施打技巧及療程相隔時間等都有所影響,因為針劑太稀薄會看不見效果,太濃太多的話會引致表情僵硬。無論注射任何一種美容針劑,醫生的精準判斷及美感都尤為重要,因此用家必須尋找專業並具豐富經驗的醫生操作,才能得到最理想及自然的除皺及瘦面效果!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劑量會愈來愈高?

  • 不會。

    有言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打得愈多次就愈有抗藥性,令之後施打的劑量及次數須上升才有相對的除皺瘦面效果。然而有臨床研究顯示,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功效會隨治療次數增加而延長,所以反而可以逐步地減少療程次數。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會令皺紋更深?

  • 不會。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原理是暫時阻斷神經接收肌肉收縮的訊號,令肌肉得以減緩力度或放鬆平滑,以達到除皺效果,而長時間沒有使用的咀嚼肌會輕微萎縮而達致瘦面效果。在停止注射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後,肌肉會回復正常收縮,令原先存在的皺紋再次出現,但不會出現皺紋加深情況,反而可能因為長時間沒有拉扯而變淡,並能預防新皺紋的形成。若關心臉部老化鬆弛的情況,想擁有即時性及持效逆齡效果,建議每年進行3-4次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療程。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會令人中毒?

  •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所謂「肉毒中毒」事故都由肉毒桿菌素的不當擴散所引起。

    一般情況下,針劑藥力不應擴散超過注射範圍的0.5cm,然而市面上肉毒桿菌素的質素差參,醫生的注射技巧及對劑量的判斷亦有「高低手」之分,被前後兩者因素影響,藥力有可能擴散至注射範圍外的2-3cm,並進入其他部位的肌肉組織,令用家出現眼皮下垂、咀嚼無力等等「中毒」的情況,一般來說肉毒桿菌素會被人體自然吸收,數星期後便會自行痊癒。但若藥力擴散入血管或其他器官,情況可以相當危險。

    雖然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的安全性極高,用家仍須慎選專業醫生施打針劑。

Botox大解構:不同部位要注射多少單位的肉毒桿菌素?

  • 每個人對除皺效果的要求都不一樣,有些人想要明顯一些、有些人想要自然一些,施打注射的劑量亦有所分別。在進行 Botox 瘦面針療程之前宜與醫生明確深入地溝通。動態皺紋一般需要每個部位注射8-16單位,瘦臉或提升輪廓需要30-60單位。過少的話惟恐沒有效果,太多就會顯得不自然。

Botox大解構:Botox 肉毒桿菌素的產地跟牌子繁多?

  • 是的,雖然肉毒桿菌素被通稱為「Botox」,但Botox只是醫美市場中較早期及著名的肉毒桿菌素品牌名字,並非肉毒桿菌素的統稱。

    肉毒桿菌素牌子眾多,產地包括美國、英國、韓國及中國等。到底你選擇的醫美機構採用什麼產地、什麼牌子的產品,在購買療程前要宜先了解清楚,這樣才更易得到心儀的美容效果。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 vs 透明質酸針?

  • 同樣為歷史悠久、在醫美界很早就「打響名堂」的 Botox 肉毒桿菌瘦面針及透明質酸針也常常被人拿來比較。其實兩者的塑顏原理並不一樣,針對的美容訴求亦有所分別:肉毒桿菌素主要用於除皺、瘦面,針對消除動態皺紋;而透明質酸針則是豐滿輪廓,如臉部下陷位置及老化導致的靜態皺紋等,亦可用於豐唇、拉提蘋果肌、隆鼻及拉長下巴等。兩者的持效時間同樣約為6-12個月,皆可被人體自然吸收分解。其實「唔洗揀」,兩者同時使用,即可達到提升及修飾整體臉容輪廓,更好、更全面及立體的V面塑顏效果。